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教学论坛
2017-06-21 15:44  

3月22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第一期教学论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四川大学刘莘教授受邀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移动时代的高校教学变革》的专题报告。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系主任、精品课主持人、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


论坛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论坛并发言

王杜春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东北农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正式启动,今后,中心将以专题论坛、名师工作坊、青年教师培训等方式开展教学交流、教师培训、教学研讨等活动。会上,他还宣布了东北农业大学网络课程平台的正式启动,并强调,新的教学平台要求我们要改革传统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真正实现以学生发展为本位、教师为主导的数字化教学新模式。

随后,刘莘作主题报告,他结合“网络课程平台”使用后的自身体会,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教育的特点、对高校教学方式的变革及其对高等教育的影响。他表示,要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便捷、开放、优质、普及性”,将传统模式与新型启发性学习模式的互相融合,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师生互动性,进而实现慕课的教学理念,这也对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四川大学刘莘教授为我校教师作报告

报告中,刘莘与现场一百余位教师组成临时课堂,现场教学并互动,整场论坛形式活泼、内容详实且贴近教学实际,获得了我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郭常斌就我校购买的网络课程平台进行了功能介绍。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