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教学论坛
2017-06-21 15:45  

4月19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第二期教学论坛以沙龙形式在主楼831举行。论坛邀请了第二届东北农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奖申报者及感兴趣的青年教师,大家齐聚一堂,围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经验和做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由教务处张伟主持。


论坛现场


教务处张伟主持论坛

张伟首先通报了2017年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奖的申报情况,并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本科,一流本科必须有一流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切入点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核心是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我校有一大批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涌现出一批受学生欢迎甚至崇拜的教学精英,要陆续请他们来与大家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共分为两个部分。在论坛的第一部分“经验交流与分享”中,由获得上一届课堂教学质量奖一等奖的韩大猛和董桂菊老师分享教学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大猛老师以“教学中的信、达、雅”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心得与体会。电气与信息学院的董桂菊老师以“上好一堂课”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与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大猛分享课堂教学心得与体会


电气与信息学院教师董桂菊分享课堂教学心得与体会

在论坛的第二部分“探讨与交流”中,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对教学中的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张伟总结指出,本次论坛成功地将教学交流分享与教学探讨相结合,不仅促进参会的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水平提升,也将会对我校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有着积极的影响。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教学交流活动。建立校内专家库,开展名师工作坊,青年教师沙龙,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新教师入职培训等系列活动。我校正在开展的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希望各学院能把热情投身本科教学、学生喜爱的教师推选出来,把有能力的教师展示出来,把教师的风采展现出来,真正实现我校一流的本科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