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陈延良书记作《聆听历史、展望未来,开创东农新征程》
2017-08-31 09:35  

   8月27日下午14:00-15:30,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707举办了新教师培训的第二场报告。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为新教师作了“聆听历史、展望未来,开创东农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分为东农的创办、走过的五个不同历史时期、东农独特的精神气质三个部分。用一幅幅珍贵又生动的历史照片为我们讲述了东农人自己的故事。

   1948年,东北地区刚刚解放,为了恢复生产,并为全国解放后储备一批农业管理干部和高级技术人才,当时的中共中央东北局决定成立东北农学院。中共中央东北局任命哈尔滨市首任市长刘达为东北农学院院长。从此,开始了东北农业大学光辉与曲折的历史。陈延良将我校历史分为五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的荣誉成果以及期间遇到的种种问题,一代代东农人攻坚克难,许振英、王金陵、李景华、蒋亦元……一代代东农人砥砺前行才有了学校今天的成就。最后陈延良从历史中展望未来,期待广大新教师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秉承“和而不同、包容大气”的东农文化,热爱东农、建设东农,与东农一起发展进步!

   陈延良为我们介绍了近70年的东农历史,给广大新教师展开了一幕幕历史画卷,每一点成就的背后都是东农人辛劳的汗水,不得不令人为之振奋。这些充满苦难与汗水下的成就为新的东农人树立了榜样,精神与文化的传承必然不会断档,新的东农人一定会在新的历史时期走向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