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金长城教授作《如何做好课堂教学》
2017-09-04 14:22  

   在东北农业大学新入职教师培训进入中期的时候,我校资深学者金长城教授以“如何做好课堂教学”为主题,为即将登上讲台的新教师们做了一场“及时”的教学指导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金教授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课堂教学经历,形象生动地解读了“教学是一门艺术”的理论问题,解答了如何做才能达到优质的课堂教学的实践问题。面对新教师们既畏难却又热切期盼的眼神,金教授提出,每一位教师都是独一无二的,教师只要把自身独特的品质、独特的知识结构、独特的审美情趣融入课堂教学,就具备了使教学成为艺术的前提条件。接下来,金教授又以课堂教学诸要素——教材、教学大纲、教案、讲义为核心,为新教师们现身说法,解答了,在日常课堂教学实践中,如何处理诸要素对于优质课堂教学的关系,即如何面对教材,如何设计教案,如何撰写讲义等等。例如在撰写讲义过程中,要把自己创造性的劳动融入其中,是实现课堂教学优质化的保证,也是实现教学是一门艺术目标的路径选择。

   金教授的讲座解决了大部分新入职教师登上讲台前的困惑,这真是一场“及时”的讲座。讲座过程中,金教授以其76岁的高龄,还能够声如洪钟,并不时引经据典、妙语频出,为在场所有听众所折服。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