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感受现代化大农场
2017-09-14 09:37  

92日,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83名新教师前往绥化和庆安参观现代化大农场

在绥化市北林区兴和保田园区,新教师参观了互联网+高标准示范基地,绥化市北林区农业局副局长、推广中心主任张树春同志就北林区现代农业建设整体情况进行讲解。随后,参观团前往绥化市正大集团稻米文化主题公园进行了参观。中午到达庆安后,经过简单休整,参观团前往庆玖宏现代农业园区参观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由东禾集团负责人进行情况介绍,并参观东禾企业水稻全产业链过程。最后,参观团到达庆安鸿基集团,参观绿色有机水稻生产基地。

前两天的专题报告中,魏湜教授和陈海涛教授分别为新教师介绍了“现代化大农业”和“现代化大农机”。在此背景下,陈延良副书记亲自带领大家参观现代化大农场,加深了新教师对专题报告的认识,加强了切身体验,现场感受了现代化农业。一天的参观行程紧凑而充实。对于新教师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全面认识现代化农业的机会。尽管出现了大客车抛锚的意外事故,新教师仍然井然有序,群策群力,参观团顺利抵达目的地。

在参观学习期间,新教师认真听取了讲解人的介绍,并对第一次了解到的水稻私人定制等新事物新技术都充满了好奇,频频提问,这都表现出了学员应有的学习精神。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