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正文
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王杜春处长作《一流本科建设》
2017-08-31 09:45  

8月27日下午15:40-17:00,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707举办了新教师培训的第三场报告。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为新教师作了“一流本科建设”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国外本科教育发展趋势与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接着,王杜春从本科专业布局、教学团队建设与质量工程项目、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等十二个方面总结了我校本科教育建设的基本情况,其中对我校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教学观念、教学管理体制、专业发展、教学资源、教学实践条件以及教学积极性六个方面作了具体阐述。最后,他明确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目标,并对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细分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改革;专业建设与淘汰机制的建立;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学籍管理、考核方式、毕业论文等教学环节改革;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王杜春的报告让广大新教师对本科教学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体会,对我校的本科教育现状有了细致的了解。他对于我校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的总结与分析一针见血,鞭辟入里,对新教师的教学观念的发展和教学态度的端正明确了一条正确的道路。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目标需要每一位教师去贯彻,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任务需要每一位教师去落实,只有每一位教师不折不扣地完成改革任务,我校的改革计划才能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