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_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师培训  教师支持与服务  资源支持  政策文件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新教师培训>>正文
新教师培训专题报告-向文胜教授作《优秀青年教师谈职业发展》
2017-08-31 18:24  

8月29日上午,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在继续教育学院707会议室举办了新教师培训的第五场报告会。我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向文胜为新教师作了“优秀青年教师谈职业发展”的报告。

向文胜结合自己多年工作中积累的职业发展心得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困难的情况下,在逆境中成长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心得包括以下六点:一是,要多动手,多亲自做实验;二是,要多看文献,保持看文献的习惯,看高水平的文献杂志;三是,要确定自己科学研究的定位方向,关注某一点;四是,不仅要重视内在,也要重视外在,成果展现的时候要给别人留一个好印象;五是,要有一个团队;六是,先做人,后做事。向文胜结合自己身边各种生动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新教师指明了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在报告结束后,向文胜与新教师进行互动,解答了他们关于职业发展的困惑,会场气氛活跃,各种问题应接不暇。

这场报告会对各位青年新教师未来职业发展起到了指引作用。向文胜教授用自身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新教师展示了一条成功的教师职业发展道路,为初入职场的新教师指明了如何尽早规划自己的研究科研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